您的位置:首页 > 南溪频道 > 综合治理 >
南溪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3-07 09:44:24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不能在车流很多的马路上随意穿行,经过路口要观察通行,要走人行道,不能在指示灯变绿前过马路,更不能在马路上玩耍和打闹,要自觉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行为习惯,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近日,宜宾交警支队第六大队交通民警来到南溪街道石鹅小校开展道路交通安全进校园宣讲活动,交通警察陈立江正在为学校师生和家长讲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


20230307094335.jpg

  

  在宣讲活动现场,来自宜宾交警支队第六大队的民警分别从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交通标识识别以及怎样过人行横道、如何骑车、坐车等八个方面的交通安全注意事项出发,通过举事实讲道理,生动形象地向在场同学们传授文明交通出行的安全知识,教育和引导学生正确认识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养成良好的交通出行习惯。同时,还现场教孩子们学习交通指挥手势,并为参加宣讲的家长们发放了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单。


20230307094349.jpg

  

  据了解,南溪区在强化道路交通安全教育的同时,还通过在学生上学、放学时段增设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岗和实施分时段错峰上学放学等方式,减缓道路交通安全压力。本次道路交通安全进校园宣讲活动有效提升了学校师生和家长们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到了更多的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得到了学校师生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宜宾市南溪区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