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南溪频道 > 综合治理 >
南溪区持续发力加大三轮车整治力度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2-28 11:23:20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为确保三轮车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南溪区持续发力加大三轮车整治力度。

  

  一是强化路面管控。统筹交运、综合行政执法等部门力量,在城区主 要路段固定设置卡点,严查三轮车违法载人、非法营运等 交通违法行为。出动执法车辆 5 台,每天在重要时段巡逻 管控,增强整治行动的震慑力和影响力。整治以来,累计 出动警力 5908 人次,查处违法行为 687 起,暂扣电动三轮车 310 余辆,销毁三轮车 450 余辆。

  

  二是搭建就业平台联合民政、人社等 15 家企事业单位,举办三轮车车主转岗就业招聘会 5 场,提供红绿灯值守、保洁、保安等就业岗位 200 余个,签订就业协议 102 份。聚焦文明交通值守、家政服务等领域,在南溪街道和仙源街道分别召开三轮车主转岗就业培训会,惠及转岗就业人员65 名。

  

  三是实施困难帮扶。通过信访部门、民意调查等渠道,收集三轮车主困难问题 233 个,形成三轮车主问题需求台账。启动“一对一”帮扶救助程序,主动对接区民政局、区残联等单位,解决三轮车主低保申办、残疾证申办等困难问题154 个。 

  

  (宜宾市南溪区委政法委  金贵灵)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