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南溪频道 > 综合治理 >
南溪区:网格化服务让群众更满意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10-31 11:18:08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肖书记,感谢你们及时联系医院,让我父亲得到抢救。”近日,在南溪区仙源街道川主社区,一位社区居民眼含热泪,一边说着感谢的话语,一边将手中一面印有“依法为民解难事真情温暖感人心”金色大字的鲜红锦旗送到川主石岭党总支书记肖世强手中。


20221031111637.jpg

  

  原来,这位居民是川主社区廉租房一期独居老人顾某华的子女顾某梅。因前期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社区网格员顾吉宇从一名鲜奶配送人员口中得知,老人已经连续几天未领取鲜奶,感觉很是反常。冲着一颗网格“管家婆”的初心和本能反应,顾吉宇立即向社区汇报了该情况。在当天,社区书记肖世强便立即联系共建共驻单位仙源派出所、开锁人员及小区物业经理一同前往老人住处开锁入户。经查看,发现老人已摔倒在地,气息微弱、身体僵硬且不能动弹,社区立即拨打120急救中心将老人送往医院救治,并联系到老人在宜宾的一双子女。同时,社区通过疫情防控“快办专班”,让老人一双子女迅速完成行程报备及时赶到医院探望。经抢救,老人现已脱离生命危险。


20221031111648.jpg

  

  “鲜红的锦旗,是对网格化服务管理的认可,更是对社区工作人员的时刻警醒。社区将持续以细致入微、贴心服务,当好群众的贴心人。”肖世强表示,川主社区作为城乡接合部新型社区,与临近村石岭村实行“村居合一”,围绕“社区治理服务资源供给不足”等问题,聚焦“微治理、细服务”,深入做优做实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真正做到网格事务有人管、有人干。

  

  (宜宾市南溪区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