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南溪频道 > 综合治理 >
南溪区全科网格员集体充电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10-19 14:50:54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为提升社区网格员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全面夯实街道社会基层治理基础,做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近日,南溪区仙源街道与南溪街道相继召开了全科网格员和网格信息员业务培训会,拉开了全区网格员培训的序幕。

  

  培训会上,来自省网格化服务管理平台的老师为网格员们讲解了“网格E通”手机的使用方法,讲解了社区网格确认、录入修改网格信息以及网格实名认证和如何新增小区、楼栋地址、家庭人员信息的方法,并就特殊人群入户走访、综治信息上报、民情民意采集以及矛盾纠纷排查、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以及开展便民、惠民服务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分类培训,要求大家务必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和规范的工作流程开展工作,为城市基层治理提供严谨、准确、全面、详实的数据信息,为广大市民群众服好务,办好事情。会议还从如何“当好基础信息的采集员”“当好疫情防控的助力员”“当好矛盾纠纷的调解员”“当好安全风险的排除员”“当好民事代办的服务员”“当好环境治理的巡查员”等七个方面,向与会网格员们作了深入地交流。

  

  与会网格员们听得认真,学得仔细,时不时地交流讨论,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对网格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提升,将对照当下自身的工作寻找不足,把此次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保质保量完成自己网格区域的工作,不断提升辖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成效。

  

  (宜宾市南溪区委政法委 周泓玲)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