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南溪频道 > 综合治理 >
南溪区仙源街道全力抓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9-21 09:14:09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期,南溪区仙源街道坚持宣传教育、强化排查、整治规范,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延伸治理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涉诈乱象问题,全力守护老年人的“钱袋子”。 


20220921091356.jpg

  

  一是高站位部署压实责任。仙源街道高度重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同平安仙源建设统筹安排,组织召开全街道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深入解读专项行动的决策部署,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为专项行动提供保障,推动全街道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20220921091408.jpg

  

  二是高标准要求营造氛围。利用仙源新风微信公众号、村(社区)组微信群积极转发播放防范养老诈骗的公益广告、动漫视频,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综治中心网格员等力量,按照街道、村组干部包片挂组的形式,通过敲门行动,逐户讲解养老诈骗知识,发放涉老反诈宣传单,迅速掀起涉老反诈宣传热潮。截止目前,街道已开展集中宣传活动2次,LED屏、悬挂张贴标语(横幅)20余条,累计入户2000余户,覆盖4000余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20220921091420.jpg

  

  三是高质量推进线索摸排。制定印发《仙源街道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整治规范工作实施方案》,多渠道向社会公布南溪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举报方式。配合市场监督所、派出所等部门开展联合摸排,对全街道养老领域涉嫌非法集资等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摸排,全面梳理隐漏案件线索。截止目前,共摸排线索2条。

  

  (宜宾市南溪区委政法委 郑凯)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