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南溪频道 > 政法动态 >
南溪区召开打击拒执犯罪专项联席会议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3-01 09:52:47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南溪区召开2024年打击拒执工作联席会议,区法院、区检察院、南溪公安分局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参会,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魏鹏飞主持会议。


20240301095108.jpg

  

  会上,南溪区法院通报了2023年南溪区打击拒执工作开展情况。2023年,共计移送公安机关侦办拒执犯罪线索案件11件,成功宣判4件4人,有力震慑了失信被执行人。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协作意识。在联合打击上持续发力,发挥好拒执犯罪线索“快移、快侦、快诉、快审”机制优势。二要加大强制执行措施运用。用好用足各项强制执行措施,对拒不申报财产或申报不实、不及时的,逃避执行、阻碍执行的,坚决依法进行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三要进一步规范证据收集。在执行办案过程中提升证据意识、规范执行行为,对于案件办理中发现的问题要定期梳理总结,提升办案质量,实现精准打击。四要严格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定期通报执行质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精准发力,努力提升各项执行质效指标,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

  

  同时,与会人员就法院已移送但未进入审判程序的拒执犯罪线索案件逐案进行了讨论。

  

  (宜宾市南溪区人民法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