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南溪频道 > 政法动态 >
南溪区法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2-07 09:51:45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2月6日下午,南溪区法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全面回顾2023年工作,表扬先进、鼓舞干劲,并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全体在编干警和聘用人员参加会议。


20240207094922.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区“两会”精神。通报了2023年度南溪区法院集体、个人受区级以上表彰情况,对全年各项工作中表现优秀、成绩突出的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优秀聘用人员颁发了证书,向4名从事法院工作满三十年的干警颁发了荣誉天平纪念章。


20240207094934.jpg

  

  院党组书记、院长黎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院干警在提升审判执行质效、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群众司法需求、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对2024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找差距,求突破,全力优化各项任务指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做到对标先进找差距、对标优秀找不足,全面提升各项工作质效。提前谋划新一年工作重点,认真梳理工作指标任务,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在平时的工作中注意突出重点、弥补短板。加大宣传力度,充分挖掘先进典型,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积极展现南溪区法院工作亮点和成绩。

  

  二是讲政治,顾大局,围绕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全面贯彻落实区委三届七次全会精神,着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重点项目,助推南溪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发挥基层法庭前沿阵地作用,做深做好基层社会治理,强化普法宣传力度,实现大量纠纷不出村镇社区,在源头就能得到化解,提升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法治化水平。

  

  三是抓服务,强能动,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持续深化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充分利用提档升级的诉讼服务中心和执行服务中心,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持续强化执行措施运用,助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统筹安全和发展,严惩各类犯罪,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妥善审理涉民生案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司法活动中有更多的认同感与获得感。

  

  四是重自律,强队伍,锻造素质过硬法院队伍。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完善日常监督提醒和惩戒机制,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的法院队伍。坚持严管厚爱并重,依法保障干警权益,做实从优待警,强化关心关爱,科学开展人员考核,激发队伍活力,增强队伍向心力、归属感。

  

  新的起点,催人奋进;新的征程,任重道远。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南溪高质量建设“人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为新时代新征程宜宾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的关键之年。南溪区法院全体干警将坚定不移地按照政治过硬、素质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严实标准,以自我革新、不断超越的勇气,为南溪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奉献一份法院力量。

  

  会议还对春节期间值班值守、机关安全、廉洁过节做了强调。

  

  (宜宾市南溪区人民法院 魏思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