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南溪频道 > 政法动态 >
南溪区法院传达学习区委三届七次全会精神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1-19 09:58:04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南溪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黎平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传达区委三届七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117091700.jpg

  

  会议指出,全院干警要把学习传达区委三届七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实质,明确重点工作任务,细化强化工作举措,把会议精神内化为推动南溪区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的内生动力和强劲支撑。

  

  黎平要求,一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牢固树立“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立足审判职能职责,妥善化解涉企矛盾纠纷,维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坚持能动司法,延伸惠企司法服务,常态化开展入企走访、调研和法治宣传工作,促进企业依法依规经营,为企业健康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二要深入践行能动司法。统筹发展与安全,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依法惩治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犯罪,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为城乡融合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发挥人民法庭前沿阵地作用,持续深化诉源治理,加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前端预防,助力构建更加和谐、融合发展的城乡关系,全面服务乡村振兴。

  

  三要全面强化普法宣传。锚定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主动融入基层社会治理,针对性开展多形式、多频次的普法宣传活动。加强对村社干部的法律知识宣传和交流培训,培养“法律明白人”。深入乡村、社区、企业、校园等地,开展巡回审判、以案释法、法律宣讲等活动,不断提升群众法律意识、营造法治氛围。

  

  (宜宾市南溪区人民法院 魏思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