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南溪频道 > 政法动态 >
南溪区法院召开审判执行质效推进会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11-09 09:09:33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11月6日,南溪区法院召开审判执行质效推进会。院党组书记、院长黎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院领导、全体员额法官、审管办主任参加会议。


20231109090726.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法院审判执行质效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南溪区法院2023年1-10月审判执行重点指标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审判执行工作态势,直面审判执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不足,并对第四季度审判执行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清楚“怎么看”。全院干警要坚持谋事“一盘棋”、干事“一股劲”、成事“一条心”,强化抓好主责主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牢把握目标导向,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投身审执工作,切实增强办案主动性、规范性,攻坚冲刺、勠力同心,推动审执工作再提质、再增效,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二要强化目标引领,明确“怎么办”。各业务庭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结合通报的指标情况,分析研判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分类施策、逐一突破,提升工作实效。院庭长要切实明责履责、尽责担责,严格落实好“阅核制”,把好案件质量关、效率关、效果关。审管办要持续加强数据监测,做好各部门协调衔接,强力推进审执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年底存量案件任务。三要夯实效能根基,知晓“怎么干”。一是控增量,全面做好诉调对接工作,加大诉前调解工作力度,实现“抓前端、治未病”。二是提质量,要狠抓案件质效,强化文书说理和判后释法答疑,积极运用“法答网”等平台。三是控变量。后勤保障部门要加强应急值守和用水、用电、用车、用网安全检查,确保各项办公设施平稳运行。

  

  (宜宾市南溪区人民法院 钟世民)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