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南溪频道 > 政法动态 >
南溪法院推出“南剑”执行品牌 全力维护人民群众胜诉权益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10-17 14:32:13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10月17日,南溪区法院举行“南剑”执行工作品牌新闻发布会。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魏鹏飞主持发布会并作发布。区委政法委、区委宣传部等部门分管领导及部分特邀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加发布会。


微信图片_20231017144551.jpg

  

  发布会现场,区法院执行局局长冯庆通报南溪区“南剑”执行工作品牌创建情况。以辛弃疾“举头西北浮云,倚天万里须长剑”和影视剧《亮剑》经典台词为引,指出执行工作也需利剑,剑锋所指,执行到位!并介绍了“南剑”执行品牌的创建思路、主要举措及2023年以来的创建成果。

  

  魏鹏飞指出,人民群众胜诉权益能否兑现主要依靠法院执行,当下能否解决“执行难”已成为社会公众普遍关注的问题。面临新形势、新要求,南溪区法院推出“南剑”执行工作品牌,以“无强制不执行”为主线,以“剑锋所指执行到位”为目标,精密部署、制定方案,打造阵地、落实行动、宣传品牌。以品牌创建为契机,健全机制配套,培优执行环境,落实上级部署,回应群众需求,将当事人的“胜诉权益”转化为“真金白银”装入口袋,切实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据了解,今年1-9月,南溪区人民法院发出预处罚告知书26份、搜查35人、罚款13人2.78万元、拘留70人,促使17案当场履行完毕、25案履行部分后达成和解分期协议,履行金额达366.64万元,移送公安机关追究拒执犯罪线索10件、立案侦查5件、移送公诉4件、已判决2件2人。执结各类执行案件1844件、同比提升22.22%,到位金额2.96亿元,执行完毕率、整体执结率、恢复执行到位率、信访化解率等指标位居全市第一,工作成效受到相关领导和人民群众肯定。

  

  (宜宾市南溪区人民法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