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南溪频道 > 政法动态 >
南溪公安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二次集中统一行动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8-14 09:13:01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8月11日晚,宜宾市公安局南溪区分局在市公安局统一安排部署下,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二次集中统一行动。

  

  立体巡防:点亮夏夜“平安灯”


20230814091040.jpg

  

  民辅警采用车巡、步巡等方式在辖区开展立体巡逻,把警力摆在街面上,让车辆亮在路面上,最大限度地提高街面见警率、盘查率、管事率,确保做到快速反应、妥善处置,全力维护社会面治安秩序稳定,增强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重点巡查:拧紧夏夜“安全阀


20230814091054.jpg

  

  各巡查组围绕娱乐服务场所、中小旅店、网吧、夜市摊点等重点行业场所,开展“突击式”“拉网式”集中检查,全面排查各类不安全不稳定因素和风险隐患,及时督促从业人员对风险点进行整改,确保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交管大队围绕道路交通安全,在重点区域科学设置查控卡点,加大盘查检查力度,严查交通违法犯罪行为,形成有力震慑。

  

  广泛宣防:织密安全“防范网”


20230814091113.jpg

  

  在巡查宣防过程中深入宾馆、夜市等,以群众“看得见、容易懂、记得住”的方式加强反邪教、防溺水、反诈骗、交通安全宣传和警示教育,切实提高群众守法自觉和安全防范意识。

  

  此次行动,分局共出动警力190人次,车辆34驾次,设立综合查缉、巡查管控、交通整治等卡点7个,检查车辆539台次,盘查人员652人,检查场所81个,巡查重点部位27个,现场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21处。

  

  下一步,南溪公安将依托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持续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社会治安环境,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安全就在身边。

  

  (宜宾市南溪公安分局)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