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南溪频道 > 政法动态 >
南溪区法院召开创建“枫桥式人民法庭”工作推进会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8-03 09:16:41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南溪区法院召开创建“枫桥式人民法庭”工作推进会,副院长贾琳玲主持会议,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干警代表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802094845.jpg

  

  会上,贾琳玲根据上级法院相关会议要求,总结分析了南溪区法院创建“枫桥式人民法庭”的前期工作及现状,对标对表着重对人民法庭强基导向建设、执法办案工作、诉源治理建设等考评内容提出针对性建议。

  

  贾琳玲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按照上级法院关于创建“枫桥式人民法庭”的部署要求,全院各部门要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充分协调,有序推进南溪区法院人民法庭培优创先工作,以创建促提升,切实提升新时代人民法庭建设水平和基层司法保障能力。二要补短板、强弱项。紧扣考评方案各项标准,结合法庭工作实际查缺补漏,始终坚持党建统领,以打造“一庭一品”为工作抓手,加强对各项考评指标的学习研究,观摩学习其他法庭先进的经验做法。三要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继续深化诉源治理和多元解纷工作,提高执法办案水平,加强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营造创建“枫桥式人民法庭”的浓厚氛围。

  

  与会人员围绕创建“枫桥式人民法庭”工作要求展开讨论,并结合自身工作职能职责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下一步,南溪区法院将细化举措,多条线推进“枫桥式人民法庭”创建工作,努力提升司法水平,为推动基层社会治理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

  

  (宜宾市南溪区人民法院 陈志)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