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南溪频道 > 政法动态 >
南溪法院:新春走基层 “爱心妈妈”用心伴成长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2-07 10:26:01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南溪区法院干警深入南溪街道莲花村入户关心慰问留守儿童,为孩子送去爱心与祝福。


法官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并向在家监护人普法 (1).jpg

  

  走访中,干警与孩子们亲切交流、谈心,详细询问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乐观生活,养成良好的品行,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孩子。同时,利用外出务工人员回乡过春节的机会,询问孩子父母外出务工情况、生活状况,向他们释明《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并嘱咐他们外出务工也要承担教育主体责任,依法实施家庭教育,平时要多与孩子交流,时刻关注孩子身心健康。

  

  下一步,南溪区法院将持续开展关爱留守儿童“一对一”帮扶活动,通过电话、微信、入户走访等方式定期与结对儿童联系,时刻关注帮扶儿童的学习、生活等动态。同时,多形式多渠道普法宣传,提高监护人法治素养,全力护航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用法治的力量为祖国花朵撑起一片蓝天。

  

  (宜宾市南溪区人民法院 郎桔 丁清霞)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