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南溪频道 > 政法动态 >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专题调研南溪公安政治工作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12-16 09:40:56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12月15日,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建兵以视频方式,专题调研南溪公安政治工作,听取工作汇报并进行指导。分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陈佳宁,政治处在岗民(辅)警参加汇报座谈会。


20221216093959.jpg

  

  会上,陈佳宁从开展能力提升、干部交流、创先争优、风险防控、作风整治、暖警爱警“六大工程”,总结了公安分局2022年政治工作成效成果,从刚性落实制度年、大胆干事创业年、风险隐患防范年、提振信心强警年“四个年”,谋划部署分局2023年政治工作,并从下一步工作建议和请示事项进行了全面系统汇报。

  

  王建兵指出,南溪公安分局2022年政治工作成绩可圈可点、反差起色较大,股级机构调整优、干部交流幅度大、改革举措创新多,筹建新媒体工作室、推出辅警长系列改革、打造现象级宣传爆款等,特别是用足用好城市公安分局“上划直管”红利优势,全力推动政治建警、从严治警、爱警暖警工作纵深发展,充分体现了分局党委高度重视和政工人员艰苦奋斗。

  

  王建兵强调,南溪公安分局下步筹划思路清晰、切实可行,要严格按照市公安局党委和条线总体部署,结合区域特色大胆探索实践,进一步夯实队建基础、提升管理质效、提振队伍精气神。同时,他对南溪公安分局提出的意见建议和请示事项逐一解读并指导。

  

  王建兵要求,一是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防范队伍风险。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警摆在首位,持续强化与机关两委、法制督察等部门合力,在队伍管理和监督上多下功夫、多想办法,打好队伍监督管理“预防针”,让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落到实处。同时,认真汲取“1.15”案件中公安民警违纪违法教训,认真组织开展反思讨论,思想上要真重视、真警醒,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切实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二是弘扬英模精神,强化宣传激励。今年来,全市公安机关英模选树工作成绩突出,南溪公安分局相继推出了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行政审批大队、全省特级优秀人民警察邓安春等中省先进集体和个人。下一步,要持续加大先进典型的宣传推广力度,以及后备人才的发掘、培养和储备,着力培树出一批南溪公安“叫得响”“喊得亮”的高规格、标杆式先进人物,让榜样迸发出无穷的力量。三是常态教育训练,提升民警素质。市公安局将出台具体管理措施,把教育训练结果同“三晋两评”挂钩,倒逼全警主动训练、比拼意志。南溪公安分局务必要着眼练兵强警总体目标,以实战练兵为基础、以考核结果为导向、以能力提升为需求,常态化推进政治练兵、基础练兵、专业练兵和基层一线实战练兵,并逗硬奖惩严格落实结果运用,确保提升民警综合素质和业务实战能力。四是改革辅警管理,形成最大合力。警务辅助人员是公安队伍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南溪公安分局要进一步探索“辅警长”制度施行的广度和深度,特别是在层级设置、部门均衡、竞聘条件上再优化,激发活力、提升素质、从优待遇、拴心留人,不断提高辅警队伍精细化管理水平,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过硬公安辅警队伍。五是切实从优待警,真情关心关爱。市公安局制定印发《爱警暖警十八条举措(试行)》,受到广大民(辅)警的拍手称赞,分局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同时,要将落实从优待警举措作为头等大事来抓,配强心理健康保护专业人才,严格落实长假轮休、调休补休、走访慰问等举措,特别要关心关爱派出所民(辅)警,落实好硬件建设和配套保障,提供良好工作环境和住宿环境,不断增强民(辅)警的职业认同感和归属感,进而达到提升队伍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

  

  市公安局政治部队建、人事和宣传板块的负责同志和有关人员,就队伍风险防控、落实从优政策、抓好目标考核、强推宣传表彰等重点工作,分别提出宝贵意见建议以及“点对点”业务指导。

  

  (宜宾市南溪区公安分局)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