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南溪频道 > 政法动态 >
南溪区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法院审判执行工作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9-26 09:27:31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9月23日,南溪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吉高率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到法院调研审判执行工作。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黎平及在家院领导陪同调研,各部门负责人参与座谈。


调研组一行参观家事少年审判中心.jpg


调研组一行参观诉讼服务中心.jpg

  

  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先后参观了区法院党建文化长廊、“六专四室”、科技法庭、家事少年审判中心及诉讼服务中心。过程中,详细了解家事审判、诉源治理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和取得成效。


召开座谈会.jpg

  

  随后召开座谈会,黎平重点对区法院1-8月审判执行工作、审判管理、队伍建设和践行司法为民等情况作专题汇报,与会人员立足自身工作职能,就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交流发言。

  

  调研组对区法院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对区法院坚持党的领导,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给予高度评价。陈吉高表示,区法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法治南溪、平安南溪建设,有举措、有创新、有成效。

  

  陈吉高就法院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坚持高效调解。助力诉源治理,发挥行政部门、行业调解、专业人士等力量,开展诉前调解、委托委派调解,为群众提供全方位、更高效地纠纷多元化解服务。坚持公正司法。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坚持落地为果。抓好审判执行主责主业,切实提升案件审判质效,加大执行力度,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审执工作任务,及时将裁判文书变成“真金白银”。坚持固本强基。立足基层工作实际,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狠抓思想政治建设、人才培养,在能力作风上真正做到固本强基,为各项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坚持“府院联动”。法院与政府部门要随时沟通,加强工作衔接,充分发挥行政部门职能优势,形成府院联动机制,实现司法与行政的良性互动,助力法治南溪建设。

  

  黎平向调研组一行对法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区法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认真研究采纳调研组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提高思想认识,着力补齐短板、强化工作举措,全力提升法院执法办案水平,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宜宾市南溪区人民法院 丁清霞)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