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南溪频道 > 政法动态 >
宜宾法院召开2022年度司法改革重点课题
暨“实心干事、科学作为”调研成果交流会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9-09 11:11:34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宜宾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南溪区法院召开全市法院2022年度司法改革重点课题暨“实心干事、科学作为”调研成果交流会。


宜宾法院召开2022年度司法改革重点课题暨“实心干事、科学作为”调研成果交流会.jpg

  

  市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周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翠屏区、叙州区、南溪区、江安县、筠连县法院分管领导、课题调研工作骨干,市法院政治部、研究室、审监庭有关同志和南溪区法院青工委干警共30余人参会交流。

  

  会上,南溪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黎平对周志刚一行及各区县法院参会人员表示欢迎。

  

  会议传达了全省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推进会精神。南溪区法院周光鸿、陈珊,筠连县法院曹建、叙州区法院罗业宇、江安县法院杨雨晴五位课题主笔人就各自调研课题的选题、结构、内容等进行了深入交流,重点围绕基层法院审判监督职能的重构与强化、预执行程序的构建、案件提级管辖刚性清单等调研成果做报告。会议分析了五位主笔人课题内容的实效性,就如何把调研成果更加深入和完善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本次调研成果交流会达到了思想共鸣、经验共享、问题共解,共同进步的良好效果。

  

  会议要求,一是凝聚共识力量,增强改革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将课题调研作为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的重要抓手,敢于担责任、下深水,回应司法改革中的重难点、痛堵点,以调研成果推动司法责任制改革纵深推进。二是把准政治方向,聚焦实践需求。要贯彻落实全省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推进会精神,重点关注司法审判和改革中的现实焦点问题、深层理论问题,深入开展调研,力争形成更多、更好的改革经验和调研成果。三是完善配套机制,加强成果转化。要进一步加强对重点课题和调研成果的打磨,提升调研成果的科学性、实用性,力促各项调研成果系统化、规范化,推动理论调研成果向司法改革实践成果转化。

  

  与会人员还就全市法院专业法官会议运行情况、类案检索运行情况进行了研讨交流。

  

  (宜宾市南溪区人民法院 周光鸿)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