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南溪频道 > 他山之石 >
珙县法院对新入职干警进行廉政谈话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12-22 09:11:00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对新入职人员的教育监督管理,引导新入职人员尽快适应法院工作环境和履职岗位,珙县法院政治部(督察室)组织8名新入职干警进行入职培训,党组成员、政治部(督察室)主任李静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由政治部(督察室)副主任宋政北主持。


20231222090904.jpg

  

  会上,李静首先对新进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他们介绍了法院职能职责、人员结构、机构设置等基本情况,随后对新入职的人员寄予厚望,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好以下三点:一是善学,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两手抓。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参与法院主题教育活动。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虚心听取帮带老师意见建议,并将理论知识贯彻落实到实践工作之中。二是善思,独立思考与责任担当两结合。面对工作任务,要先思考再行动,做到说话有底线、办事有尺度。牢固树立责任担当意识,不断提高领悟力和执行力,对工作高标准、严要求,用心做好本职工作。三是善为,司法廉洁和司法为民两恪守。要牢固树立“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的廉洁思想,扣好廉洁奉公的“第一粒扣子”,为民办好“暖心”实事。要增强工作使命感,将“司法为民守初心”贯穿于审判全过程,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司法传递的温暖。

  

  宋政北对上下班考勤、着装规范、司法作风三个方面进行了强调和要求,对“三个规定” “十个严禁”等纪律规定进行培训,要求大家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做一名忠诚可靠、清正廉洁、作风过硬的法院干警。

  

  最后,李静带领大家前往珙县法院新近打造的“珙桐书吧”参观,勉励8名新同志勤学多思、认真工作,努力成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担当作为的珙县法院人。

  

  (珙县人民法院 范君)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