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南溪频道 > 他山之石 >
高县组织领导干部旁听案件庭审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12-22 09:18:48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12月20日,高县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邓某某受贿罪一案,为全面提升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法治意识,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高县组织开展领导干部旁听庭审活动,在家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各镇镇长、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共计50人参加旁听。


20231222091657.jpg

  

  庭审过程中,法官通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环节,组织原被告进行举证、质证和法庭辩论,庭审过程流畅有序、严谨规范。在法庭调查环节,当事人按照审理程序进行了举证、质证;在法庭辩论环节,双方围绕案件争议焦点分别发表辩论意见。被告人邓某某对指控的犯罪事实及证据没有异议,自愿认罪认罚,并对自己的犯罪行为表示忏悔,法庭宣布本案将择期宣判。

  

  整个庭审过程氛围庄严、秩序井然、规范有序,让领导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体会到遵纪守法、依法行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了规则意识和纪律意识。

  

  今后,高县将持续深入开展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以“看得见、摸得着”的方式,引导国家工作人员严格依据法律法规行使职权,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为进一步推动高县法治政府建设奠定坚实的法治基础。

  

  (高县司法局 金小梅)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