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南溪频道 > 他山之石 >
省公证协会秘书长一行督导宜宾公证机构标准化创建工作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12-01 11:58:26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省公证协会秘书长梅勇一行共3人,来宜督导检查宜宾公证机构标准化创建工作。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国庆,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古兴富等分段陪同督导。


20231201115516.jpg

  

  按照《四川省第二批公证机构标准化创建活动方案》的要求,工作组先后督导宜宾市正信公证处、宜宾市港力公证处、长宁县公证处、高县公证处和屏山县公证处共5家公证机构。古兴富向督导组介绍了全市公证行业发展和公证机构标准化创建工作推进情况。


20231201115540.jpg

  

  督导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对5家公证机构软硬件设施建设和信息化建设情况进行检查,查看了公证机构相关制度建设、便民服务措施公示等情况,并分别听取了5家公证机构标准化建设情况汇报。


20231201115619.jpg

  

  梅勇阐释了公证机构标准化创建的意义,对宜宾公证机构标准化创建工作推进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逐一对照全省标准化公证机构创建指标,指出公证机构标准化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要求各公证机构把握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着力创建一批设施设备完善齐全、队伍建设保障有力、内部管理科学规范、业务发展提质增效,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公证机构,确保公证机构标准化创建如期完成。

  

  经过为期三天的督导,5家公证机构明确了工作方向,确立了工作目标,坚定了标准化创建的信心和决心。各公证机构将对标对表《四川省公证机构标准化建设指标》的要求,查找不足,深刻剖析,在硬软件建设上下功夫、制度建设上出实策、队伍建设上出实效、业务建设上求突破,全面提升宜宾市公证机构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为打造川南法律服务高地和长江上游区域法律服务中心贡献高质量公证法律服务。

  

  (宜宾市司法局)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