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南溪频道 > 三大建设 >
南溪区法院召开2024年度聘用制司法辅助人员工作会议暨辅助技能培训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2-26 09:58:00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2月23日,南溪区法院召开2024年度聘用制司法辅助人员工作会议暨“南法大讲堂”第1期辅助人员技能培训,党组书记、院长黎平参加会议并讲话。


C20I0063.JPG

  

  黎平代表院党组对聘用人员的辛勤付出和工作成绩给予肯定,指出了聘用队伍中还存在精神懈怠、规矩意识不强、能力素质有所欠缺等问题短板,就聘用队伍建设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有敬畏之心,增强规矩意识。作为法院工作人员,要时刻严格约束自己,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绝不触碰法律红线和法纪底线。严格依法办案、依规做事、依纪履职,严守工作秘密和审判秘密,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审慎交友,净化自己的社交圈、朋友圈和生活圈。严格遵守院内各项规章制度,自觉服从工作安排,努力提升司法作风。二是要有紧迫感,提升自身素质。要保持求学好进的工作态度,不仅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更要强化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学习。要立足工作岗位实际,积极弥补知识弱项、能力不足和经验盲区,做到多学习、多思考、多请教,积极参加上级法院及院内组织开展的各类思想政治学习和职业技能培训,切实增强工作本领,提高职业素养和岗位技能。三是要有责任感,切实尽职尽责。聘用人员作为法院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切实强化“主人翁”意识,自觉融入法院这个大家庭。要树立干事创业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的奋斗精神,对照权责清单,理清工作职责,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责任感,妥善完成所在团队、部门、院领导和党组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立足岗位贡献自身力量。


C20I0009.JPG

  

  会议还传达了最高人民法院2023年第三季度、第四季度智能审务督察情况通报,解读了南溪区法院《聘用制司法辅助人员等级管理办法》《考核奖惩办法》《薪酬待遇管理办法》等政策,并就内网系统操作流程、庭审流程及规范、司法作风规范、“三个规定”系统填报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

  

  下一步,南溪区法院将继续高度重视聘用人员队伍建设,实施“清源、修身、赋能”三项工程,通过“优中选优”的聘用方式、“以学提能”的培养方式和“严管厚爱”的管理方式,充分挖掘人才潜力,打造“拴心留人”的干事环境,为南溪区法院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提供有力队伍保障。

  

  (宜宾市南溪区人民法院 魏思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