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南溪频道 > 三大建设 >
南溪:“法院+公安” 联动促执行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1-23 13:25:33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南溪区法院执行“110”指挥中心收到了申请执行人张某来电。张某称其得到确切消息,被执行人李某及案涉转让车辆均在泸州市江阳区某地出现。现张某已赶往该地,请法院立即派人前往。


微信图片_20240119132553.jpg

  

  收到张某来电后,南溪区法院立即安排由承办法官带领3名法警前往该地。鉴于要跨地区执行且路途中还需要时间,为避免出现不可知的风险,指挥中心立即与本地公安机关取得联系,请求协助提供当地公安机关联系方式。

  

  在与当地公安机关沟通相关情况后,当地公安机关表示愿意出警协助控制现场,直至本院干警到场。当地公安机关与张某在找到该车辆后,发现车上尚有不明身份人员正在休息,为免打草惊蛇,决定先在旁边蹲守。

  

  等到承办法官一行到达现场后,立即采取相应措施控制现场,在叫醒车上休息人员后,发现此人并不是被执行人李某。经过询问得知,李某已将该货车转让给了现使用人,但尚未办理过户手续。随后,承办法官在当场释明相关法律问题后,将该货车进行了查封扣押,并告知现使用人及时到法院主张权利。

  

  此行虽然没有找到被执行人李某的下落,但申请执行人不会就此放弃胜诉权益,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李某应当支付各项费用的义务并不会就此消失,南溪区法院也将继续采取各项措施,用“真金白银”给胜诉当事人一个满意的答复。

  

  (宜宾市南溪区人民法院 罗小清)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