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南溪频道 > 三大建设 >
南溪区法院开展防范侵害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活动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1-19 09:41:52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1月17日,南溪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林涛带领“南法护未”团队干警,走进南溪区刘家镇、裴石镇开展防范侵害未成年人法治宣传。

  

  结合春节返乡潮以及农村地区案件易发的实际特点,“南法护未”团队将本次法治宣传的重点聚焦在农村居民聚居区、乡镇人口密集场所。

  

  “面对面”以案普法


20240119093937.jpg

  

  在刘家镇石塔村居民聚居区、裴石镇人口密集场所等地,宣传干警采取“圆桌普法”的方式,面对面地向群众讲解了一批性侵未成年人典型案例,并发放了各类普法宣传手册。在以典型案例对群众进行教育引导和提醒警示的同时,也告诫各位家长要提升监护责任意识和履行监护职责能力。

  

  “点对点”教育培训


20240119093946.jpg

  

  活动中,宣传干警走进刘家镇石塔村村民委员会,与村支两委干部就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探讨,针对如何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宣传、性侵未成年人案件预防、性侵未成年人强制报告等方面对村组干部进行详细的讲解培训,着力提升村组干部对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法治意识和能力,为法治乡村建设打牢基础。

  

  下一步,南溪区法院将继续做好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不断丰富和拓展未成年人保护普法宣传形式,助力营造全社会共同保护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用心用力守护未成年人健康平安成长。

  

  (宜宾市南溪区人民法院 周光鸿 田书岑)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