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南溪频道 > 三大建设 >
南溪法院:普法进乡村 护航未成年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1-03 09:38:01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南溪区法院大观法庭干警走进大观镇民强村,给孩子们送去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普法宣传课。


微信图片_20231227200134.jpg

  

  活动中,大观法庭干警通过列举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向孩子们强调了交通事故的严重危害性,教育其在日常生活中要严守交通规则,注重自身安全,引导孩子们提高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随后,干警们又给孩子们发放了普法宣传小手册,并结合具体案例,告诉孩子们在面对不法侵害时,要及时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也进一步警醒孩子们,要严格约束自己、遵纪守法,不要误入人生歧途。

  

  活动中,孩子们朝气蓬勃、认真聆听,明白了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怎样规范自己的言行、怎样保护自己,纷纷表示自己要做一个遵纪守法小公民。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下一步,南溪区法院将继续做好未成年人普法宣传活动,让法治教育持之以恒、卓有成效地开展下去,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创造一个和谐、安全、向善的法治环境。

  

  (宜宾市南溪区人民法院 黄泽尧)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