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南溪频道 > 三大建设 >
南溪区法院走进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法治宣传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12-13 09:51:45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12月11日,南溪区法院干警钟世民走进南溪区特殊教育学校,为该校师生送去一场法治宣传教育课。


20231213094944.jpg

  

  特殊学校的孩子,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相对薄弱,更需要重点关注。考虑到这些孩子的特殊性,钟世民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如何防范校园欺凌、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如何加强自我保护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积极引导孩子们加强自我防范、增强法治意识、远离违法犯罪,大胆对不良和违法行为说不,学会运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远离伤害、茁壮成长。

  

  孩子的健康成长离不开家庭、学校和社会的共同保护,作为特殊教育学校,更应自觉肩负起保护这些特殊儿童的重要责任。活动中,钟世民向该校教职员工宣传了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重要性,从强制报告是什么、什么情况需要报告、向谁报告、谁来报告等几方面进行详细介绍,督促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保护职责,护航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本次法治宣传活动,为特殊未成年人送去了法院的爱和温暖。下一步,南溪区法院将继续以法治宣传为依托,提升区内特殊儿童法治教育的实效性,全面筑牢“保护墙”,为其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宜宾市南溪区人民法院 钟世民)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