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南溪频道 > 三大建设 >
南溪区法院开展系列宪法宣传活动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12-05 11:03:30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今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增强人民群众法治意识、营造浓厚法治氛围,南溪区法院积极组织开展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携手“宪”礼 法入人心


20231205110048.jpg

  

  12月4日,南溪区法院派遣干警代表参加区委依法治区办牵头举办的“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南溪区2023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与多部门携手合作,共同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条幅标语、发放宪法学习手册、法律法规宣传资料、现场解答法律问题等多种形式,吸引了大批群众前来观看咨询。

  

  “我们要理性认识到执行风险,正确理解执行难和执行不能。”“劳动者一定要学会使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老年人要提高警惕,预防养老诈骗。”“家里有小朋友的,可以多看看如何保护未成年人权益。”“小区物业不作为,我们也有法律武器……”参与宣传的干警积极向前来咨询的群众普及有关法律知识。

  

  活动中,共计发放“南剑”执行品牌、扫黑除恶专项行动、防范养老诈骗、打击电信诈骗、保护未成年人、物业纠纷小知识、“一站式”诉讼服务等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一对一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0余次。

  

  街头巷尾 “宪”在开讲


20231205110107.jpg

  

  冬日普法添暖意,法治观念筑心中。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南溪区法院罗龙法庭干警也在辖区内积极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在集市支起了“普法小摊”,将法治礼包送进街头巷尾。

  

  “您了解宪法吗?12月4日是我们的国家宪法日。”“宪法与我们一刻都不分离,从出生到成年、从上学到工作,每一个时刻都在默默保护和陪伴着我们……”

  

  活动现场,法庭干警通过向群众发放普法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多种方式,向群众进行宪法知识宣传。重点围绕公民基本权利和义务、学习宪法的重要意义等方面进行解读,就群众关心的问题,结合典型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进行讲解,引导群众遇到问题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指导群众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做到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和自觉遵守者,让宪法融进生活,走进群众心里。

  

  国无法不治,民无法不立。下一步,南溪区法院将继续深入开展多形式的法治宣传教育,切实增强群众法治观念,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成为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和行动自觉。

  

  (宜宾市南溪区人民法院 郎桔 罗小清)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