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南溪频道 > 三大建设 >
南溪:党建强基固根本 蓄电赋能促提升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8-28 10:51:28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8月24日,南溪区法院举办党员教育培训班和党务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全院50余名党员和全体党务干部参加培训。


IMG_20230824_143722.jpg

  

  此次培训,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解决部分党员党性意识不强,党务干部党建知识储备不够等问题。

  

  区委党建办副主任夏万科围绕党员的权利与义务和基层党组织党务知识,重点从理论指导、实践基础、使命任务等方面,分别向党员和党务干部作专题辅导。

  

  党组书记、院长黎平从深刻把握重大意义、领悟精神核心要义、推动精神落地落实等方面,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了主线清晰、系统全面、引领实践的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机关党委书记为党务干部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中国共产党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以《加强党性修养,依法能动履职,做忠诚为民的党员干警》为题,为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院机关纪委书记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演变历程,修订的意义背景、亮点、修改要点进行学习解读。

  

  通过培训,干警们进一步拓宽了视野、掌握了方法、提升了能力,纷纷表示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司法为民行动自觉,结合审判执行主业,在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回应群众多元司法需求。

  

  下一步,南溪区法院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党建与业务更好融合,为推动全院审判执行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有力有序推动全年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

  

  (宜宾市南溪区人民法院 张颜)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