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南溪频道 > 三大建设 >
南溪:诉源治理化纠纷 十年欠款当场还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8-15 09:21:33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在南溪区法院余晖调解室,案件当事人刘某双手紧紧握着调解员的手,不断地表达感谢。

  

  时间回到2013年元旦,张某以帮助朋友周转为由向刘某借得人民币3000元,并承诺尽快还钱。出于对张某的信任,两人并未约定偿还时间。十年间,刘某多次联络张某还钱,张某总是不接电话或以各种借口推诿拒,还把刘某微信删了。刘某无奈将其诉至法院。

  

  法院收到案件材料后,考虑到该案标的小、事实清楚、法律关系简单且双方有一定友情基础,在征得刘某同意后,将案件移送至余晖调解室进行诉前调解。

  

  调解过程中,调解员在查看了双方的证据材料,听取了双方的陈述及诉求后,以双方多年友谊为突破口,从情、理、法三方面进行释法明理,最终促成当面履行。

  

  在调解员的见证下,张某再次加上刘某的微信并当场偿还了本金及利息3300元。至此,这起长达10年的民间借贷纠纷得以化解。

  

  案件不分大小,每一件都关乎公平正义的实现。南溪区法院把重视调解、心系群众、方便诉讼的司法理念融入日常,不断推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追求从“案结事了”到“事了案结”的转变,最大程度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宜宾市南溪区人民法院 王艳)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