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南溪频道 > 三大建设 >
南溪:上门解民忧 把诉讼服务送到群众心坎上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7-07 08:33:12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7月5日,南溪区法院立案庭干警和特邀调解员主动上门服务,为因患癌症而行动不便的当事人李某快速办理了诉讼手续,帮助其追回了借款及劳动报酬。

  

  近日,诉讼服务中心接到了长兴镇李某的电话,其因病出行不便,子女也未在身边,想咨询诉讼相关事宜。了解到李某的特殊情况后,诉讼服务中心干警及特邀调解员决定主动上门为李某提供诉讼服务。为高效化解纠纷,经特邀调解员说明,李某同意了诉前调解。特邀调解员当场联系被告开展调解工作,在调解员及干警的释法明理下,被告向李某支付了大部分欠款并承诺于2023年8月前支付余下欠款。

  

  “谢谢法院对我的帮助,让我在家中也享受到了人民法院高效便捷的诉讼服务。”离别时,李某再次向调解员表达了感谢。

  

  把群众的事情办实办好,是南溪区法院每一名干警的价值追求。下一步,南溪区法院将持续强化司法担当,主动延伸司法服务,全面开展人民法院调解“进乡村、进社区、进网格”,形成覆盖城乡到村社的“家门口”解纷服务网络,努力打通司法为民“最后一公里”。

  

  (宜宾市南溪区人民法院 罗尚掏)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