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南溪频道 > 三大建设 >
南溪区建成首个补种复绿恢复性司法基地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3-16 09:07:34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南溪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农业农村局联合建立的南溪区补种复绿恢复性司法基地落成,区法院副院长贾琳玲、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彭文武、区农业农村局农林畜执法大队大队长叶飞参加揭牌仪式。标志着南溪区首个恢复性司法补植补种场所正式投入使用。


揭牌.jpg

  

  区法院与相关部门多次沟通和实地勘察,最终选定在南溪区国有林场新华工区建立补种复绿恢复性司法基地。该基地占地200余亩,是涉林违法犯罪案件集中补栽补种点和破坏环境违法行为当事人的补种复绿场所,具有惩治、普法、警示、生态修复、保护教育等功能。

  

  补种复绿恢复性司法基地的建立,是南溪区回应新时代绿色发展司法需求的具体行动和重要举措。下一步,南溪区法院将充分发挥刑事、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审判职能,依法严厉打击破坏环境资源相关犯罪活动,全面落实源头保护、损害赔偿和责任追究制度,积极运用恢复性司法规则,不断创新生态修复方式,持续在水体、渔业等领域开展恢复性司法修复行动,努力为生态南溪建设提供司法保护新举措,全力守护好一方青山绿水。

  

  (宜宾市南溪区人民法院 丁清霞)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