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南溪频道 > 三大建设 >
南溪公安组织召开2023年度刑侦工作会议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3-15 11:54:19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3月12日,南溪区公安分局组织召开2023年度刑侦工作会议,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雷际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分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各科室所队负责同志、各派出所分管刑侦工作所领导及案侦民警、刑警大队全体民辅警参加会议。会议由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邓永锋主持。


20230315115358.jpg

  

  会议指出,2022年分局刑侦大队在分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的指导下,在派出所和其他警种部门的支持下,围绕上级各项工作部署,以公安部“云剑-2022”、省公安厅“磐石”系列专项行动为载体,严厉打击各类突出犯罪,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有力维护了全区政治大局平稳和社会治安稳定。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有“新高度”。要锚定“整体走前列,单项当标兵”的目标,切实把思想认识提上来,把工作标准拉上来,把工作成效做出来,全力推动刑侦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破案打击要有“新成效”。要紧紧围绕当前的治安热点和敏感问题,以“小案快侦、抢案必破、盗案多破、有赃即追”为目标,以主动进攻的高压态势,全力打好扫黑除恶“持久战”、新型违法犯罪“攻坚战”、严重暴力犯罪“歼灭战”、传统侵财犯罪“狙击战”、敏感领域犯罪“防御战”,全力维护治安大局的持续平稳。三是队伍管理要有“新气象”。要把队伍管理做深做实,把严的主基调保持下去,切实紧盯执法办案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监督管理,确保队伍安全稳定。要注重典型选树,积极选树一批侦查打击战线的“担当者”,教育引导全体民警增强服务大局的主动冲劲,增强争先创优的荣誉感,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一要明晰定位,再塑辉煌。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严厉打击社会影响广泛、群众反映强烈的犯罪活动,更快地破大案、更多地破小案、更准地办好案、更好地控发案,以忠诚履职赢得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信赖和认可。二要确立目标,赶超争先。各部门要明确目标,分解任务,细化措施,强力推进。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着力构建大侦查、大打击工作格局,全面提升全区刑侦破案打击效能,确保今年全区刑侦工作再创佳绩。三要理清思路,加压奋进。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分局各部门要狠抓能力建设、专业化建设、机制建设,扎实基础工作和队伍建设,深入推进打击盗抢骗等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犯罪活动,坚决防止工作成效滑坡,坚决保证重大影响案件快侦快破,坚决防止队伍违纪违法等负面情况的发生,要着力“四个优化”,牢牢掌握打击主动权。四要更新观念,改革创新。深化刑侦改革是大势所趋、势在必行。分局各部门,特别是刑侦大队务必深刻认识改革的重要性、必要性与紧迫性,切实按照“实战化、信息化、专业化、集约化”原则,直面刑侦体制机制改革,下大力气推进改革,努力破解影响和制约刑侦工作发展的瓶颈性问题。

  

  (宜宾市南溪区公安分局)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