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南溪频道 > 三大建设 >
南溪区:聚焦政治建设 持续筑牢绝对忠诚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2-28 11:25:06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南溪区委政法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统筹推进“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扎实开展南溪政法系统“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印发《南溪区政法干警(干部)正向激励八条措施》《区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包片联系制度》,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全力锻造对党忠诚、遵规守纪、竞进争先的南溪政法队伍。

  

  一是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四川省《实施细则》,主动争取区委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和支持,区委书记多次到政法系统开展专题调研,接见政法英模代表并给全体政法干部上党课。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向上级请示报告7次,批复政法各单位请示汇报事项11次。

  

  二是始终坚持党建引领队建。实施政法系统党建“三看齐”项目,强化党建引领、优化政法服务、打造政法品牌,积极探索“321”工作模式,推动党建与队建深度融合,引领政法队伍高质量发展,锻造对党忠诚、廉洁善战、竞进争先的政法铁军。2022年政法系统涌现出被司法部给予个人嘉奖的李强(公安)、全省特级优秀人民警察邓安春、全省法院百名优秀女法官郎桔等一批优秀政法干警。

  

  三是扎实深入推进专项活动。全面贯彻“筑忠诚、担使命,守纪律、树形象”和“五个进一步”工作目标,带领政法部门有力有序推进“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深入开展“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全覆盖谈心谈话两轮491人,自查评查“六有六不问题”285个、十种不良作风问题409个。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制定《南溪区政法干警(干部)正向激励八条措施》,鲜明实干、能干、干净的导向,让干事者得到更多实惠,调整政法系统中层以上干部37人,激励和调动全区政法干警担当履职和干事创业热情。

  

  (宜宾市南溪区委政法委  吴波涛)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