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南溪频道 > 三大建设 >
南溪法院:国旗下普法 讲好开学第一课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2-15 09:07:32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2月13日,南溪区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刘冬梅以丽雅小学校“法治副校长”的身份参与学校周一升国旗仪式,为2800余名师生作了一场特别的“国旗下讲话”。


南溪区丽雅小学校法治副校长正在作国旗下讲话2.jpg

  

  刘冬梅结合青少年身心特点,用朗朗上口的顺口溜和生动活泼的小案例,全方位、多角度向同学们普及了打击拐卖妇女儿童与未成年人性侵害相关法律法规,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性侵害、什么是拐卖及如何避免侵害、预防拐卖,揭示了身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提醒同学们不要随便透露家庭信息、不要轻信陌生人的话、不吃陌生人给的食物、要保护好自己的隐私部位、遇到危险时要学会及时巧发求救信息,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建立正确的社会交往行为,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南溪区丽雅小学校2800余名师生正在认真听课.jpg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为青少年健康茁壮成长保驾护航是南溪区法院每一位干警的责任。近年来,南溪区法院切实履行“法治副校长”职能,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创新工作机制,积极在校园开展法治教育课堂、国旗下讲话等普法宣传活动,助力青少年不断增强法治观念,努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宜宾市南溪区人民法院 丁清霞 陈希)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