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南溪频道 > 三大建设 >
南溪区法院举行涉民生小标的案件案款集中发放活动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2-08 09:22:22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南溪区法院对涉及南溪区某果品有限公司劳务合同纠纷系列案件举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为13名申请执行人发放案款1.7万元。


20230208092035.jpg

  

  案情简介

  

  蒋某某(化名)从事农业果品种植、销售活动,在2015年至2016年期间一直雇佣杨某某(化名)等10余人在农庄从事育苗、除草、摘果等工作,但工资一直未结清。2017年该批案件经南溪区法院主持调解后,蒋某某仅支付了部分工资。

  

  执行经过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经法院多次传唤,蒋某某一直未向法院报告财产,后执行法官对蒋某某进行拘传并实施拘留。拘留过程中,蒋某某表示公司濒临破产暂时无力支付剩余工资。经法官调查核实后,杨某某等人也对该情况表示理解,因剩余工资数额较小,在蒋某某提供保证人担保后,蒋某某与杨某某等人达成和解协议,约定蒋某某在2022年春节期间支付剩余工资。

  

  临近春节,执行法官通知蒋某某立即支付,蒋某某向杨某某等人承诺待春节期间果品销售资金回笼后就立即履行。2月2日,南溪区法院对该批系列案件进行了集中发放,由该公司工作人员当场通过微信、支付宝、现金转账等方式将款项转给杨某某等13人,执行法官当场为双方完善领款及结案手续。至此该批案件全部执行完毕。

  

  “这批系列案件申请执行人大多数在60岁以上,案件标的数额均不大,最低案件仅有200余元。钱虽不多,但却是劳动者的辛苦付出,我们绝不能以金额大小来衡量,一元一分都要全力执行到位。”负责集中发放活动的执行法官说道。

  

  (宜宾市南溪区人民法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