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南溪频道 > 三大建设 >
南溪区法院举行新入额法官宣誓仪式暨集体谈话会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11-15 10:31:06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为进一步增强法官的职业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以更高的标准、更好的状态投身司法事业,近日,南溪区法院举行新入额法官宣誓仪式。


宣誓仪式.jpg

  

  宣誓仪式上,3名新入额法官身着法袍,举起右拳,在党组书记、院长黎平的带领下作出庄严承诺。誓言铿锵有力,掷地有声,表达了新入额法官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坚定决心。

  

  宣誓仪式结束后,黎平代表院党组向新入额法官表示祝贺并进行集体谈话。


集体谈话.jpg

  

  黎平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要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各级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法院工作中。二是坚守公平正义底线,要尽快适应工作岗位,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和法律适用关,做到程序公正与实体公正并重,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三是热切回应群众多元的司法需求,要将司法服务贯穿到“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攻坚行动中,以审判执行质效提升和人民群众司法满意度提升检验工作成效。四是坚决守住廉洁底线,要秉持职业操守,珍惜职业荣誉,自觉遵守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依法行使手中的审判权,做清廉司法的践行者。

  

  新入额法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守初心、牢记誓言和院党组的嘱托,始终捍卫宪法和法律的尊严,忠实履行审判职责,用法槌敲响公平之声。以实际行动践行忠于党、忠于宪法和法律、忠于祖国和人民的庄严承诺,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后,3名新入额法官现场签署了《入额承诺书》。

  

  (宜宾市南溪区人民法院 黄琪)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