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南溪频道 > 三大建设 >
南溪区委政法委扎实开展“每周一学”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11-14 08:53:51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根据《中共宜宾市南溪区委组织部关于扎实开展“每周一学”专项活动的通知》相关要求,南溪区委政法委扎实开展“每周一学”,以“每周一学”活动为载体,以学促干、以学促廉,进一步提高政法干部的党纪观念、纪律意识和法治思维,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措施,物化为工作业绩,努力实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学习链。

  

  领导重视,率先垂范,做到全员学。区委政法委始终将理论学习当成一种政治责任,自“每周一学”专项活动开展以来,更是将理论学习摆在首位。委领导高度重视,亲自靠上亲力亲为,制定详实的学习方案和学习规划,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通过领导带头研讨、专题宣讲等,以上率下引领全体政法干部乐学、善学、爱学,形成全员学习氛围。

  

  建立机制,严格执行,确保认真学。建立完善了日常考评、专项检查、绩效考评3项学习考评机制,严格执行学习考勤制度、学习档案制度。办公室牵头,对学习制度执行情况、活动开展情况、学习记录和个人笔记情况进行日常督促,加强日常管理,每次学习进行考勤记录,存入学习档案,公布出勤情况。将“每周一学”列为开展“三提两好”行动工作绩效考评重点,定期组织专项检查,全面考评学习情况,量化为分值,以制度促规范,以规范促管理,确保真学、实做。

  

  创新模式,突出重点,促进深入学。以“集中学+专题学”为模式,紧紧围绕“三提两好”行动,深入实际学,与服务群众、为群众办实事密切结合,带着问题学,紧密联系政法工作中需要解决的问题,按照要求,深刻分析问题原因,选择最有针对性的内容进行学习运用,认真思考解决办法,把“每周一学”贯穿到“三提两好”行动的各方面、全过程。

  

  (宜宾市南溪区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