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南溪频道 > 三大建设 >
南溪区:丰富形式 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11-04 16:43:17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期,南溪区委政法委紧紧围绕“筑牢人民防线,维护国家安全”这一主题,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颁布实施8周年之际,采取多种形式,全面开展反间谍法、国家安全法宣传教育活动。

  

  机关干部集中学。南溪区委政法委、区级政法单位及相关成员单位通过召开机关学习会、党员大会、干部职工“每周一学”会等形式,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国家安全法》等国家安全知识,增强了机关干部职工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和认识,提升了国家安全意识。


20221104164023.jpg

  

  基层组织广泛宣传。区委政法委印制《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宣传海报1000余份,张贴至9个镇(街道)、126个村(社区)及广场、车站、农贸市场等人流集中点,开展全域宣传。同时,各机关单位依托微信公众号、电子屏等开展线上宣传,各镇(街道)充分利用赶场天,设置点位,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等方式向路过的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和《公民举报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奖励办法》,提醒群众要时刻警惕各种渗透、危害国家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引导他们自觉保守国家秘密、积极捍卫国家安全。


20221104164033.jpg

  

  法治副校长进校宣讲。区级政法单位干警,纷纷以“法治副校长”身份到所联系的学校开展法治教育,向师生们宣讲《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的主要内容。通过宣讲,让师生明确在反间谍工作中的义务和权利、法律责任等,让学生从小树立起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是每一位公民不可推卸的责任,进一步调动了大家自觉参与维护国家安全的积极性。

  

  (宜宾市南溪区委政法委 周泓玲)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