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南溪频道 > 焦点图 >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南溪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3-17 10:44:22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3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邓前卫带领由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以及团市委、市妇联、市教体局、市民政局组成的调研组一行就南溪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进行调研。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赵安清,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吉高,市国动办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南溪公安分局局长雷际兵,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静陪同调研。


20230317104326.jpg


20230317104333.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宜宾市第十六中学、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仙源街道川主社区、南溪区职业技术学校,通过实地参观、听取介绍、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检校共建、检妇协作、检社互联在矫治涉罪错未成年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开展法治宣传、未成年人心理疏导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20230317104340.jpg

  

  调研组充分肯定南溪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并对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健全完善未成年人保护组织体系,形成以党政主导、部门联动、社会救助的保护未成年人工作合力;二是注重工作实效,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提升震慑力度;三是进一步深化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紧盯重点难点问题,织牢织密未成年人安全保护网;四是强化资源保障,加大人力、财力、物力的投入,合力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五是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打造具有南溪特色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模式,构建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工作大格局。


20230317104349.jpg

  

  南溪区检察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抓好贯彻落实,立足法律监督职能,不断提升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质效,切实将未成年人保护制度落到实处,履行好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法律责任、社会责任。

  

  (宜宾市南溪区人民检察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