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南溪频道 > 焦点图 >
市中院执行局到南溪区法院调研指导执行工作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2-28 08:58:29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市中院执行局局长汪义兵一行到南溪法院调研指导执行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南溪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黎平,党组成员、副院长魏鹏飞及执行局在院干警参与座谈。


20230228085805.jpg

  

  会上,魏鹏飞汇报了南溪区法院2022年至今执行工作开展情况、当前存在的问题以及执行实施优质化建设的工作打算。与会人员就执行宣传调研、执行转破产、执行异议审查、执行规范、执行联动、执行品牌打造、执行质效监管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汪义兵高度肯定了南溪区法院执行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执行实施优质化建设。要积极推动执行办理理念、办案模式、办案规范转变;要积极提升执行办案人员业务素质,进一步写实执行方案;要强化执行监督和救济,将涉执信访引入审查程序进行处理,推动信访案件有效化解。二是要进一步对标对表,压实责任,努力提高执行工作质效水平。要聚焦执行到位这一关键指标,千方百计兑现当事人“胜诉权益”;要找准执行调研宣传的短板,依托院内调研平台,实现执行成果转化。三是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严格管理,确保执行队伍忠诚、干净、担当。要强化对执行干警的廉洁教育,尤其是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要规范涉案款物管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收取、支付,严禁案款系统外循环;要梳理执行风险点,强化节点流程监管。

  

  (宜宾市南溪区人民法院 罗小清)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