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聚焦宜宾 >
全市政法系统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召开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4-21 16:42:25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4月21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秘书长刘晓卫主持召开全市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全省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市纪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全市政法系统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金盛,市法院院长杨敏,市检察院检察长熊启然出席会议。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邱万红代表市纪委监委对全市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20230421164146.jpg

  

  会上,市级政法各单位负责人就本系统 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安排作了汇报。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政法系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坚决的政治执行力,通过一系列扎实有效的举措,把“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落实到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各方面、全过程,刹住了一些多年未刹住的歪风邪气,解决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顽瘴痼疾。站在新的起点,全市政法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切实增强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政治自觉。

  

  会议指出,全市政法系统要加强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基层传导责任和压力、加强对政法单位“关键少数”的监督管理、加强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加强年轻干警教育监督管理、加强持续惩治执法司法腐败的力度,准确把握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复杂形势,始终保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永远在路上的政治清醒。

  

  会议强调,纵深推进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政法机关永葆政治本色的必然要求,是实现政法工作现代化的“必答题”。全市政法系统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定拥护“两个确立” 、践行 “两个维护”;要健全责任体系,构建条块结合、齐抓共管的工作闭环;要持续正风肃纪反腐,确保政法队伍始终纪律严明;要紧盯重点靶向用力,强化权力制约监督;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干警担当作为,紧紧扭住政法工作现代化的使命任务,坚定扛起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政治责任。

  

  宜宾国家安全局局长王松松,宜宾市司法局局长杨国庆,市委政法委、市级政法各单位部分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副主任梁娜参加会议。

  

  (宜宾市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