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聚焦宜宾 >
2022年度县(区)党委政法委书记述职会议召开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2-02 08:56:06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2月1日,2022年度县(区)党委政法委书记述职会议召开,各县(区)党委政法委书记、三江新区党工委分管负责同志分别进行年度工作述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秘书长刘晓卫主持会议并作点评。


IMG_3100.JPG

  

  刘晓卫指出,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是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最高原则,政法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讲政治是第一要求,也是党委政法委书记必须担负的首要政治责任。政法工作现代化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保障,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明确了政法工作现代化的时代内涵、重点任务、实现路径,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对推进宜宾政法工作现代化的方向路径和具体举措进行了安排部署。


IMG_3113_副本.jpg

  

  刘晓卫要求,各县(区)党委政法委书记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立身之本,强化理论素养提升政治能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善于统筹协调抓落实,把法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依法办事,牢固树立法治思维。要结合自身实际守正创新,对标先进深入思考,积极探索谋划下一步工作思路及举措,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人才强警、从优待警,建设堪当重任的现代化铁军队伍。

  

  会议还对各县(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书面测评。

  

  (宜宾市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