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聚焦宜宾 >
全市政法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1-10 18:13:31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1月9日,全市政法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秘书长刘晓卫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金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熊启然出席会议。


acc3ec54d1a6d70393acd5a5de37bdb.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暨“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工作推进会精神,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宜宾国安局、筠连县委政法委、翠屏区人民法院、江安县司法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铸魂,推动政治能力大提升。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推动新时期政法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力量源泉,进一步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升政治能力。

  

  会议指出,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统一思想,推动理论水平大提升。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是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的根本保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要坚持以上率下抓学习、融会贯通强领悟、创新载体促实践,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升理论和实践水平。

  

  会议要求,要以组织建设夯基固本,推动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大提升。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依托机关党建抓好示范引领,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打造一支先锋模范政法党员干部队伍,以加强政法系统党组织建设不断夯实政法事业发展根基。

  

  会议要求,要以自我革命淬炼品质,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效能大提升。全市政法系统经过试点和铺开两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干部品质得到淬炼,但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一刻也不能停歇,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旗帜鲜明反腐倡廉,全面加强权力制约监督,不断提升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效能。

  

  会议强调,要以改革创新破局开路,推动制度保障常治长效大提升。要紧紧围绕今年攻坚突破阶段任务,不断强化经验集成、健全制度体系、增强制度刚性,向改革创新要动力,向制度建设要活力,着力解决制约政法系统党建工作发展的深层次问题、瓶颈性难题,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管党治党实际效能。


0b69e596be891160ef606c2df39e94f.jpg

  

  市级政法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分管领导,市委政法委、市级政法各部门常务副职、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三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县(区)党委政法委、政法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宜宾市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