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聚焦宜宾 >
市委政法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召开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1-10 18:12:26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1月9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秘书长刘晓卫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金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熊启然出席会议。


cd6b7575581d572eac7ada556318e68.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近期有关重要会议精神,听取了市级政法各单位2022年工作情况、“政法十项重点工作”“政法为民十件实事”完成情况及2023年工作打算的汇报,并审议了其他事项。

  

  会议要求,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宜宾加快实现提质进位、跨越发展的关键之年。全市政法系统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以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紧紧围绕宜宾发展大局,深刻把握党中央、省委、市委政策导向变化,把政法工作放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局中一体谋划、一体推动、一体落实,推动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为宜宾加快建设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先行区、南向开放枢纽门户和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会议强调,全市政法各部门要全面总结好2022年工作,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系统复盘,认真组织查漏补缺,加强特色亮点、经验做法总结提炼推广,实现考核结果提质进位,进入一流方阵。要系统谋划2023年工作,要紧紧围绕创建“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全国及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四大目标,推动全市政法工作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双同步”。 要全力以赴抓落实,紧紧围绕党中央、省委、市委系列决策部署,层层压紧压实责任,清醒认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差距,集中精力提升抓落实的能力、增强抓落实的实效,确保全市政法工作在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

  

  市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市委政法委委务会成员、市直政法单位相关领导列席会议。

  

  (宜宾市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