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聚焦宜宾 >
宜宾市警察协会召开第二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12-31 15:24:32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12月31日,宜宾市警察协会召开第二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金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各县(区)公安局(分局)政委,市局各部门、直属分局负责同志,民警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高原主持。


20230103092306.jpg

  

  黄金盛指出,宜宾市警察协会成立以来,为宜宾公安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一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始终确保协会工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把牢“公安姓党”这一根本政治属性,着力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警察协会;要强化理论武装,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全面见于行动,在工作中一点一滴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二要充分发挥协会的职能作用,更好地服务公安中心工作。要牢记协会宗旨,强化服务意识,始终把警协工作纳入宜宾公安工作大局中来谋划推进;要发挥纽带作用,在充分发挥警学研究阵地作用中展现新作为;要做好坚实后盾,立足“警察之家”职责定位,积极关心关注基层一线情况和公安民辅警需求;要充分借势借力,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增进沟通互动,建立友好合作关系。

  

  三要严格依照协会《章程》开展工作,着力加强协会自身建设。要严格按章办事,加强自我管理,自觉接受监督,不断提升协会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要严守财经纪律,严格遵守协会章程和相关财务制度规定,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赢得广泛支持,加强团结协作,最大限度调动积极因素,在心齐、气和、劲足的良好氛围中形成工作合力,提升服务水平。


20230103092321.jpg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新当选会长郭真明作了表态讲话。他表示,将不负市公安局党委和广大会员重托,在提升政治能力、履职能力、服务能力、专业能力、执行能力上下功夫,认真谋划协会工作、加强推进协会建设、凸显协会特色亮点、推动工作落地落实。

  

  会上,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王茜向大会报告了上一届理事会工作情况及财务情况,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建兵对《宜宾市警察协会章程》《宜宾市警察协会会费管理办法》《宜宾市警察协会组成人员(建议名单)》作了解读和说明。与会代表审议通过了《宜宾市警察协会章程》《宜宾市警察协会选举办法》《宜宾市警察协会会费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宜宾市警察协会监事会成员和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宜宾市公安局)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