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聚焦宜宾 >
第二届四川省法律援助高端论坛在宜宾举行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11-22 16:32:09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11月22日,第二届四川省法律援助高端论坛在宜宾举行,本届论坛由四川省法律援助中心主办,宜宾市司法局承办,四川省法律援助研究所、宜宾学院协办。论坛以“奋进新时代 法援惠民生”为主题,旨在全省法律援助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实施《法律援助法》,推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援助制度。


0 (1).jpg

  

  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强出席论坛并讲话,宜宾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秘书长刘晓卫,宜宾学院党委书记蔡乐才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刘骏波主持开幕式。

  

  王强在讲话中全面回顾了法律援助制度的形成和发展,对推进全省法律援助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援助制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推进落实法律援助重点任务,进一步提升法律援助质量和公信力;要切实加强统筹协调指导,推动建立优化协同高效的法律援助工作体系。

  

  刘晓卫在致辞中全面介绍了宜宾市近年来开展法律援助工作情况、获得的荣誉、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并表示要以贯彻落实《法律援助法》为抓手,不断提升政治素养、专业能力,不断加强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监管,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法律援助事项中感受更多温暖、收获更多红利,为全省法律援助工作贡献更多“宜宾力量”。

  

  蔡乐才介绍了宜宾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格局、教学成绩,特别是法律援助工作站建设成效,持续开展法律援助理论研究和法律援助实践情况,并表示学院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科专业建设,为法律援助工作提供人才保障。


0.jpg

  

  本次论坛分为主论坛和分论坛,主论坛邀请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法律援助研究院院长吴宏耀,四川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四川大学法学院刑事案件研究中心主任马静华,四川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四川省司法制度改革研究基地主任韩旭等3位教授进行主旨演讲。分论坛由“制度与理论创新”“农民工法律援助”“乡村振兴和对口帮扶”“特殊人群法律援助”“刑事法律援助”5大模块组成,邀请相关专家教授进行实务与理论研讨。论坛为“奋进新时代、法援惠民生”主题征文活动获奖代表举行颁奖仪式,并选取部分优秀论坛获奖代表在分论坛环节进行发言交流。


0 (5).jpg


0 (4).jpg


0 (2).jpg


0 (3).jpg

  

  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林,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国庆,全省21个市(州)以及19个百万人口大县的司法局分管负责同志、相关负责同志,全市各县区司法局分管负责同志、法律援助中心负责同志以及部分论文获奖的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