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聚焦宜宾 >
省司法厅政治部主任任立新到宜宾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督导“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11-17 16:47:03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11月15日至16日,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省“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办副主任任立新率队来宜宾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督导“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开展情况。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晓卫,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金盛分段陪同调研,市司法局局长杨国庆全程参加调研。


微信截图_20221117164503.jpg

  

  任立新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翠屏区司法局大观楼司法所、市公安局三江新区分局白沙湾街道派出所、翠屏区人民法院李庄法庭及市司法局等政法单位,通过看展板、听汇报、查资料等方式,调研督导各单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开展“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的基本情况、具体举措和特色亮点。


微信截图_20221117164516.jpg


微信截图_20221117164530.jpg

  

  在汇报会上,刘晓卫汇报了全市政法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开展情况,市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本系统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


微信截图_20221117164542.jpg

  

  任立新充分肯定了宜宾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宜宾政法系统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推进“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上组织有力、推进有序、措施有效,取得了阶段性的明显成效。

  

  任立新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新征程中展现政法担当》为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宣讲并提出工作要求,强调宜宾市政法系统要坚定不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要深刻把握政法机关在“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中的职责使命,推动科学立法成为法治基石、严格执法成为法治关键、公正司法成为法治保障、全民守法成为法治标尺,让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得到充分发挥。要切实增强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自觉,抓“深”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贯彻落实,抓“细”政法工作条例的贯彻执行,抓“实”教育整顿成果的巩固深化,抓“活”法治建设核心职能圈层的相融互动,持续在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上出实招见实效,纵深推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刘晓卫作表态发言,全市政法系统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督导调研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忠诚铸魂、铁纪担当”紧密结合,在思想上再动员、措施上再优化、作风上再严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宜宾提供坚强政法力量。同时,针对督导所发现问题,全市各级政法部门要主动认领,抓紧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举措、明确整改责任,确保如期全面整改完成。

  

  市法院院长杨敏,市检察院检察长熊启然,市级政法单位政治部主任及相关同志参加汇报会。

  

  (宜宾市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