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筠连频道 > 政法动态 >
筠连公安召开全县公安工作会议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2-16 08:22:58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2月15日,筠连县公安局召开全县公安工作会议。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各级重要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公安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公安工作,对2022年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进行了表彰奖励。筠连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劲松出席会议;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林杰主持会议;县公安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各警务单位负责人,民警代表参加会议。


20230216082048.jpg

  

  会上,李林杰总结了2022年公安工作,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彭杰宣读了《关于表扬2022年度全县公安工作成效突出单位的通报》,对2022年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进行了颁奖。


20230216082104.jpg

  

  会议指出,2022年,筠连公安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的坚强领导下,全局上下始终紧扣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主线,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抓改革、促发展,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得益于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全县公安民辅警的共同努力。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更是筠连大干快上、多作贡献、领跑快跑的重要一年,做好2023年工作意义重大。筠连公安决定实施“1157”工作思路,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谱写公安工作新篇章”为引领,以“争创一流”为目标,扎实开展“硬件完善提升、改革强警提升、基础工作提升、素质能力提升、绩效管理提升”五大行动,完善“党建引领机制、任务分解机制、闭环补短机制、一线破题机制、整体协同机制、专项攻坚机制、应急处置机制”七项机制,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筠连县“加快建成川滇结合部南向开放枢纽门户、奋力谱写现代化筠连发展新篇章”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市局“增成色、谱新篇、走在前”多作积极贡献。


20230216082129.jpg

  

  刘劲松要求,扎实开展硬件完善提升行动。硬件完善是展示公安形象、提升基础工作、强化软实力的基础条件。要强力推进、狠抓落实,扎实做好各项警务保障工作,加快完成“监管中心”“反诈中心”“业务技术用房”“天网三期”等建设,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到位。扎实开展改革强警提升行动。改革创新是实现公安工作现代化、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要坚持以党建工作为统领,紧扣公安部“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总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市公安局关于“示范工程”部署,持续深化“情指行”一体化改革,建立扁平、高效、智能的“情指行”一体化警务实战机制和跨警种、多部门合成作战机制,进一步顺畅、现代警务运作流程。扎实开展基础工作提升行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按照市公安局统一部署,突出推进好公安工作现代化、实施“深耕”计划、开展“新篇”系列专项行动三大牵引。以扎实基础工作确保少发案、少出事、不出大事,实现“治安好、出事少、社会稳定、党和人民满意”,做好“就地解决”文章,推动派出所工作从“控事稳局”向“深耕善治”转型。扎实开展素质能力提升行动。持续培育“最强信念”。深入贯彻市公安局“强警工程”部署和业务建设要求,全方位加强人才引进、培养、使用、管理、保障工作,实施高层次人才工程,搭建科技创新和人才发展平台。不断提升民辅警素质能力,以高水平能力保障和促进高质量发展。党建引领带队建,坚定信念走前列。扎实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突出党建引领,强化作风建设,持续打好爱警暖警励警组合拳。着力锻造一支让党和政府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筠连县公安局)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