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筠连频道 > 政法动态 >
筠连县人民法院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2-15 09:11:33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2月13日,筠连县人民法院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浩主持会议,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市中级法院二级调研员赵建华,市中级法院教育培训处处长闵慧群,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强,县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韩月,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干部赵云龙到会指导,筠连县法院非党副院长列席会议。


图片①:民主生活会会议现场.jpg

  

  此次民主生活会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为主题。


图片②:胡浩同志发言.jpg

  

  会议首先通报中共筠连县人民法院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此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随后,胡浩对照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等六个方面,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和下一步整改措施。全体党组成员围绕会议主题依次开展对照检查,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听取发言后,赵建华、韩月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剖析发言认识深刻,批评意见开诚布公、直截了当,达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就下一步工作开展,赵建华、韩月分别提出建议。

  

  赵建华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二是进一步扎实推进问题整改;三是进一步凝心聚力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韩月建议:一是持续开展信念教育;二是强力抓好问题整改;三是深刻转变工作作风;四是及时通报会议情况。

  

  胡浩结合工作实际,代表院党组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务实高效抓好问题整改。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锚定查摆出的问题,统筹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高标准、严要求,一体推进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二是加强学习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干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履职尽责、立足本职、服务大局工作上。三是以上率下强化作风建设。持续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对干警党性教育、政德教育、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进一步端正干警的工作作风、纪律作风和生活作风。四是高位奋进助推工作发展。坚持“高位奋进、勇担一流”工作思路,围绕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任务要求,着力提升执法办案能力水平,不断提升审执质效,为筠连加快建成川滇结合部南向开放枢纽门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筠连县人民法院 肖燕)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