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筠连频道 > 政法动态 >
筠连县法院召开工伤认定行政案件联席会议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1-28 09:38:54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筠连县法院与筠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了工伤认定行政案件联席会议,筠连县法院分管行政审判工作的院领导、筠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分管工伤认定工作的局领导,以及筠连县法院行政庭、县人社局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图片①:会议现场.jpg

  

  会上,筠连县法院行政庭负责人就2022年受理的工伤认定行政案件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案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之后,双方针对工伤认定工作实践中遇到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重点围绕工伤认定案件中的送达难、办案期限、证据调取、用工主体资格认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一些热点问题达成共识。县法院分管领导结合审判实务,就工伤认定案件中存在的普遍性、特殊性问题提出了具体建议,县人社局亦针对相关问题提出建议,联席会取得了良好效果。

  

  下一步,筠连县法院将积极拓宽府院联动载体,创新府院联动的方式方法,依托“春风送法团”开展多形式普法宣传,不断提高行政机关依法行政的能力水平,源头化解行政矛盾纠纷。

  

  (筠连县人民法院 刘俊 刘建丰)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