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筠连频道 > 政法动态 >
宜宾市法院司法警务工作会在筠连县召开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7-08 09:06:27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7月6日,全市法院司法警务工作会在筠连召开,市中级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伍崇辉,筠连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浩,各基层法院分管警务工作院领导和司法警察大队主要负责人参会,市中级法院司法警察支队副支队长刘明章主持会议。


图片1:会议现场.jpg

  

  会前,参会人员实地观摩筠连县法院专用羁押通道、警用装备室等功能场所,听取筠连县法院关于“六专四室”建设情况的介绍和汇报,对筠连县法院如何实现“六专四室”从“建好”到“用好”的转变有了初步了解。随后参会人员参观警营文化长廊、执警一体化指挥中心、室外训练场、体能训练中心等地,观看筠连县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宣传片。

  

  会上书面传达全省法院司法警务工作会议精神,市中级法院法警支队政委胡江龙对全市法院下一阶段警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刘明章副支队长宣读相关表彰文件,各基层法院分别围绕司法警务工作特色亮点、存在困难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汇报,并就进一步做好司法警务工作进行深入讨论分析。

  

  最后,伍崇辉从政治建警、能力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文化育警五个方面对司法警务工作提出要求和期许,一是坚持政治建警不动摇,不断提升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坚定不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及时、迅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和落实。二是坚持能力强警不动摇,确保各项警务工作顺利完成。不断提升机关安保、庭审保障、疫情防控、应急处突、法庭安保五个方面的能力。三是坚持科技兴警不动摇,努力提升警务工作信息化水平。不断加强“六专四室”建设、强化智慧警务建设、完善物资装备保障。四是坚持从严治警不动摇,努力树立司法警察的良好形象。落实领导责任、强化归队管理、加强作风建设。五是坚持文化育警不动摇,不断提升司法警察队伍的素质和品味。创新文化阵地、加强争先创优、培育先进典型、加强信息宣传。

  

  (筠连县人民法院 傅腾 古静)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