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筠连频道 > 要闻专区 >
筠连县召开2022年度乡(镇)党委政法委员述职暨测评会议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2-28 09:06:28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筠连县召开2022年度乡(镇)党委政法委员述职暨测评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治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平出席会议,县法院院长胡浩主持会议,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廖方伦,执法监督室主任刘杰受邀出席会议。


20230228090450.jpg

  

  此次会议创新采取“开门述职+现场测评”的方式,组建由县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县委政法委机关中层干部,法庭庭长,派出所所长,司法所所长组成的“政法评团”,由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信访局相关同志及“两代表一委员”、群众代表、网格员代表组成的“监督评团”,由12个乡(镇)政法委员组成的“互相评团”,现场对12个乡(镇)政法委员工作实绩.现场评鉴和负面情况三个类别进行打分,并现场公布分数及排名,真正营造比学赶超,永争第一的良好氛围。


20230228090510.jpg

  

  会上,廖方伦首先肯定2022年筠连工作取得的成绩,已进入全市第一方阵,并对此次述职测评会议创新的形式进行褒扬,对筠连下一步工作提出科学指导。随后,王治博对乡(镇)政法委员述职作点评讲话。


20230228090528.jpg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政法工作政治属性,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首位,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0230228090549.jpg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基层社会治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发展是硬道理、稳定是硬任务”的政治意识,充分认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大意义,精准把握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内涵和外延,进一步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切实把矛盾纠纷排查“前置”,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20230228090615.jpg

  

  会议要求,要强化履职担当,统筹发展与安全,深化平安建设举措,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筠连、法治筠连。要将政法重点工作与基层实际有机融合、统筹推进,紧盯加快建成川滇结合部南向开放枢纽门户目标,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要在保障竞争秩序、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充分发挥政法职能,为全县社会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筠连县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